【统计信息自动化水平迅速提高】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625&run=13

1986年以来,按照国家统计局确立的微机起步,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的方针,至1993年,全县的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水平有了迅速提高。①微机数量不断增加,1990年,县统计局安装使用第一台微机,到1993年,统计局拥有微机4台,其中:较先进的386微机2台,机房由原来的8平方米,扩大到18平方米。另有10个部门配备了微机,实现了月报、年报的自动化处理。②微机技术人员不断充实。1990年,县统计局只有1人略通微机的运用知识,到1993年底,不但有一名精通微机的操作使用及简单程序的设计安装人员,还有7个专业统计人员已能独立地操作微机,处理本专业正常报表。③微机的应用开发取得较大进展。1990年,只有县统计局的劳动工资统计、工业统计的一部分报表采用微机处理。1993年,已有工业、农村住房调查、固定资产投资、物资能源,劳动工资、商业、社会科技等专业的年报和多数专业的定期报表运用微机处理。实现了县统计局对市统计局的点对点远程数据传输和农村“小康”进程监测的超级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