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明显加强】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623&run=13

1986年乡镇设立统计站以来,围绕发挥综合统计职能,不断设立统计站以来,围绕发挥综合统计职能,不断充实工作内容。①工作、学习、报表、考核、奖惩、数据管理等岗位责任制逐步建立起来,乡、村两级健全了农村历史资料台帐,全面改革了农村住户调查记帐方法,促进了全县农村统计工作水平的提高。县属业务主管部门和企业单位,重点抓了综合统计机构和统计负责人的配备。增强统计的综合协调能力。企业单位普遍建立了各种原始记录,统计台帐等,使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得到加强。②统计法制建设不断加强。1989年,县统计局和各业务主管部门配备了统计检查员,坚持开展经常性统计执法检查活动,使统计执法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的轨道。③统计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统计干部素质明显提高。1993年全县共有各类统计人员197人,乡镇普遍配备了统计员,企业基本上都设立了综合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1986年以来,各级统计部门十分重视对统计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8年共培训5000多人次,还开办了统计自学考,到1993年已有31人取得专科学历,41人取得专业证书。200余人获得助理统计师以上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