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收费得到治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601&run=13

根据国家和省市物价局统一布置,1986年始,全县对行政性、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了清理整顿。至1993年底,共对50个系统的317个行政事业单位颂发了《收费许可证》,先后举办了五期行政事业单位分管收费的负责人和收费员培训班,并每年进行一次《收费许可证》审验,每年审查收费项目152项,收费标准2900个,审查收费总额2100万元,先后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87项,变更和调整收费项目76项,每年可减轻工人、农民和企业负担230万元。乱收费的主要表现是:无《收费许可证》收费、超出规定范围擅自增加项目、提高标准收费。通过管价权限,设立收费项目,制定收费标准。通过治理整顿,绝大多数单位做到了依法收费、亮证收费,乱收费的现象,得到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