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沙资源管理成绩卓著】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93&run=13

东平县河沙资源储量大、质量好,是优质建筑材料,每天来东平县拉沙的车辆最高达800余车次。合理开发河沙资源,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集团总公司不断加强法制宣传,使沿河群众对资源国有观念、依法开采观念,有偿开采观念不断增强。合理划分采区,强化稽查监督、治理行业秩序,改变了过去乱采滥挖、低价竞销、跑冒滴漏、争夺沙界打架斗欧的混乱局面。形成了依法开采、依法缴费、公平销售、流通渠道畅通、服务热情周到的良好局面,沙资源开发发展迅速,村办,个体办沙场发展到47处,年销售河沙增长到70余万吨,销沙收入400万元,实现利税40万元,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河沙开发带动了装卸、运输及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加了县、乡、村及群众收入,社会效益也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