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信息中心成立】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78&run=13

为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需要,1990年8月,经县编委批准,建立了“东平县经济信息中心”,隶属县计划委员会,事业编制3人。
县信息中心成立后,努力开拓信息业务,使自身素质,系统建设和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一是全体人员都到上级业务部门进行了专业培训,培养既懂经济管理又懂计算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二是配置现代化的信息处理和传输设备,为全面开展信息工作奠定了基础。在市信息中心的帮助下,1991年配备了微机,开通了与国家、省、市电讯中心的微机通讯,每日可接收30万字的政治、经济信息,提高了信息的传输效率。三是建立了“固定资产投资管理信息系统”,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管理,提高了对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准确性。建立了“备选项目库”,储备项目50项,总投资98亿元,为今后筛选项目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