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侦破鲁西南药品被盗特大系列案件】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71&run=13

1989年8月2日凌晨2时许,梯门乡药材站被犯罪分子翻墙入院,用断线钳剪断药库门锁,乘柴油三轮车盗走麦迪霉素、洁霉素强的松、新诺明等药品12箱,价值15万余元。接报后,县公安局马上组织刑侦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分析认定此案是鲁西南地区药品被盗系列案件的第27起。自1987年4月以来,泰安、济宁、菏泽、聊城四市地的二十多个县、市已连续发生26起药材站药品被盗案件,损失价值达20余万元,省公安厅列为全省并案会战系列案件,久侦未破。为此,县公安局成立由局长任指挥的破案指挥部,动员各分局、派出所全力以赴,投入破案,制定了具体侦察措施,从控制销赃渠道,排查作案工具入手,在全县迅速展开侦破工作。8月22日,岱庙派出所干警在排查线索时了解到岱庙乡段那里村卫生员与他人交换的药品中有与梯门药材站被盗药品批号相同的强的松药品。据此,办案人员顺藤摸瓜,查获了重大嫌疑人杨××(男,29岁,东平县商老庄乡官场村村民),连夜突审,该杨供认了伙同石××(男,42岁,河南省台前县城关镇景石村村民)等四人盗窃梯门药材站药品的犯罪过程。办案人员乘胜追击,扩大战果,经进一步审查,查明杨××、石××等七人自1987年由亲戚关系纠合一起,时分时合,四处流窜,盗窃作案,鲁西南地区发生的药材站被盗案均系该犯罪团伙所为。县公安局干警奋战二十个昼夜,终于突破了全省会战两年之久的鲁西南药品被盗特大系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