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44&run=13

1986年至1993年,县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建院,从严治检”的方针,加强自身建设,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不断提高。
(1)针对检察工作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确保作风合格为重点,以提高干警的整体素质为中心,采取“学、听、看、议、讲”等形式,认真开展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责任教育增强了检察机关干警廉洁勤政的自觉性。8年中,共有8个科室授予模范执法单位,45名个人评为县级以上模范干警,在社会上树立了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2)重视制度建设,健全内部制约机制。先后建立了党组工作制度、管理工作制度、廉政工作制度、检察业务制度共四类8项制度,并把这些制度印制成册,发到每个干警手中,使干警的言行有了约束尺度和标准,保证了严格执法,巩固了廉政建设的成果。
(3)强化社会监督,把检察工作自觉置于党委、人大和群众监督之下,共聘请廉洁勤政义务监督人员12人,设意见箱和监督台5个,召开群众座谈会32场次,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出征求意见信824封,收到意见和建议22件。
(4)加强岗位练兵,提高业务素质。根据各部门业务要求,本着“学什么,练什么,学以致用”的原则,采取文书制作考试、案例分析竞赛、组织模拟法庭等措施,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技能。共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32期,累计培训时间275天,48名干警参加了法律大专学习,选派7名干警到华东、山东政法干部学院深造。
(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