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加强外事管理,服务经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4&A=1&rec=532&run=13

针对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出入境人员逐年增加的新形势,认真加强外事管理工作,服务东平经济。
一、学习外事法律、法规,提高外事管理水平。为服务改革开放,发展东平经济,县公安局认真组织外事干警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国公民因私事往来香港地区或者澳门地区的暂行管理办法》、《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外事干警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严格审查,依法报批,保证发证率。1986年至1993年间,全县共受理因私出境人员64人次,涉及到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朝鲜、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主要是因私出国(境)探亲、探病、会亲、定居、自费留学等,在发证过程中外事干警做到热情接待、仔细询问、依法报批、及时还发,发证率达到100%,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三、依法管理,保证安全。1986年至1993年,全县共接待入境人员393人次,涉及到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荷兰、西班牙、前苏联、伯利兹、朝鲜、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人员主要是探亲、定居、旅游、技术交流、考察、投资办厂等。在接待过程中,外事干警在对人身、财物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依法对其办理临时户口登记,户口申报率达95%以上。
外事管理工作的加强,促进了全县“三资”企业的迅速发展,为进一步吸引外资,发展经济创造了条件,全县与外商签订合同73份,总投资3407346万美元;利用外资155736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