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94&run=13

6日,区委根据省、市委的指示精神,确定从11月至翌年春在全区农村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思想教育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为主要内容,以加强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和后进班子转化为重点,着眼于全面巩固农村社会主义政权,从反和平演变教育、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入手,进一步解决好影响农村稳定、阻碍农村商品经济发展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树立社会主义的道德风尚,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促进农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
13日,区委、区政府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决定通过制定和实行各种优惠政策,动员和鼓励区直机关优秀中青年干部职工到企业实施人才智力援助。(1)援助企业人员包括:区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中,凡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经营管理能力,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强,身体健康,参加工作三年以上,年龄45岁以下者,均可到区直、处乡、村街企业工作。(2)确定援助企业人员,采取自愿报名与单位推荐、双向选择与统一安排相结合的方法。(3)援助企业人员在企业工作时间为三年,机关、保留其行政编制和工资关系;受援企业要加强对援助企业人员的管理、使用、培养、教育,充分调动援助企业人员的积极性,发挥其聪明才智;区直各派出部门要把受援企业作为本单位的职系点,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开创企业新局面;援助企业人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发展企业建功立业。(4)对在企业工作积极认真,圆满完成岗位目标,为企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要予以鼓励。(5)援助人员除享受原单位的全部工资福利待遇外,同时享受所在企业的生活补助和奖金、劳保待遇。
17日,区委、区政府根据国务院、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泰山区实际,就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问题提出:(1)充分认识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的战略意义,把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作为全区发展经济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2)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促进发展,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把研制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与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结合起来,努力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一批在国内外市场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3)建立必要的领导机构和服务体系;加强发展高新技术的舆论宣传工作;切实搞好现有高新技术项目的开发;大力培养人才,加强横向联合,寻求稳定的技术依托单位;落实科技人员政策,充分发挥现有科技人员的作用;聚集资金,优先增加对高新技术项目投入;采取多种形式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对高新技术项目及高新技术企业实行优惠政策。
27—28日,泰安市泰山区总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泰山区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泰山区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泰山区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泰山区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泰山区总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泰山区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是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录制的泰山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团员青年文化生活片《泰山脚下文化大院》,在泰城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