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91&run=13

2日,区委召开全区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及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泰山区实际,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方针任务。会议要求:(1)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对台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2)认真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努力使泰山区的对台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抓住机遇积极开展对台经济贸易工作;进一步扩大交往,广交朋友;认真做好台湾各阶层人士的工作,不断扩大爱国统一力量;掌握舆论导向,强化对台宣传工作,提高警惕,加强反渗透反腐蚀的斗争,搞好调查研究,注重工作纪律。(3)动员全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对台工作。
12日,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城区土地管理的暂行办法》,《办法》共7章35条,对国家、集体、个人建设用地、旧城改造开发用地、户口“农转非”村庄的土地统一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
17日,中共泰山区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后四个月工作的决议》。《决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的讲话,对于更好地统一党内外的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动员全党和全体人民,振奋精神,全面实现今年的各项奋斗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区委要求各级党委在学习活动中,要注意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广新典型,把学习活动搞得深入扎实,卓有成效。
18日,区政府根据山东省鲁政发(1990)95号文件精神,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和因病致贫问题,研究制定了《泰山区农村合作医疗章程》,《章程》共设立7章19条,对实施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组织领导、经费筹集、经费使用与管理、报销制度、考核与奖惩等作出明确规定。
20日,泰山区被省委授予“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区”。王照华来区指导工作28日,国家老龄委主任王照华等10人来泰山区指导老龄、老干部工作。并题词“事在人为,贵在主动,勇于开拓,知难而进”、“为老干部服务,无尚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