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85&run=13

10日,区政府决定,年内在全区普遍开展清理农村集体财务、整顿农村经济秩序工作。其内容包括:一、逐村对现有财务帐目,按照帐实、帐款、帐帐相符的要求进行清理核实,将财务收支、集体积累、债权债务情况张榜公布。二、依法完善各承包合同,要统一合同样本,建立合同档案。三、建立与之相配套的预算制度;资金管理制度;集体、财产管理使用制度;民主理财制度以及财会人员培训等一整套制度;以确保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
15日,国家农业部部长刘中一、副部长马忠臣到岱庙街道办事处东关村云海实业总公司考察。
22—24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工作会议,区六大班子领导、区直部门、企业单位和处、乡、村街的负责同志共500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1990年工作,部署安排了199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务实和发展为前提,以工业为重点,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充分发挥泰山五大优势,继续治理整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科技进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两个文明一齐抓,努力使全区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是月,泰安市人民政府与泰山区人民政府,泰山区人民政府与各处乡分别签订了1991年度土地管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