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84&run=13

3日,区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好七中全会文件的学习贯彻工作,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李鹏的说明、江泽民讲话和全会公报。通过学习,把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重解决如何正确看待当前国内外形势,怎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怎样才能更好地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点”的基本路线;怎样从实际出发,为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而奋斗等问题。使全区以七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
10日,驻泰安的省人大代表一行15人,在省人大常委刘杰带领下到泰山区视察工作。代表们听取了区政府两个文明建设情况的汇报,先后视察了泰前办事处艾洼村治水工程、南实小校舍配套工程、区橡胶厂、第二棉纺厂的生产发展情况。
确定年内办好十五件实事..23日,区委、区政府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确定年内要办好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十五件实事:(1)新建泰山区福利服务中心敬老院楼;(2)新建区委党校教学楼;(3)新建区中医二院门诊楼;(4)完成泰莱一级公路泰山区段铺筑任务;(5)解决3个自然村人畜吃水;(6)解决10个企业“空壳村”;(7)完成向阳、武装部住宅小区建设和开发财源大街;(8)新建扩建商、粮、供服务网点11处;(9)完成开发五马农贸市场和开发南关批发市场;(10)新建文化大院10处;(11)治理小街小巷10条;(12)完成游泳训练房主体工程;(13)新建治安岗亭3—5个;(14)筹建区职工活动中心;(15)在御碑楼中学附设一处职业高中或中专。年底,15件实事基本完成。
25日,为搞好村级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村街干部的积极性,区委批转了组织部制定的《关于对村街干部实行正规化管理的意见》。《意见》对村街干部正规化管理的范围和权限,村街干部的选拔、调整和任免,村街干部的培训,村街干部的考核奖惩,村街干部的待遇,村街后备干部,村街干部档案管理等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
30日,区委为了使农村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实现科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农村的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了《农村(街道)支部工作暂行条例》。《条例》设十二章六十条。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实行党务工作目标化管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定,党的后备力量培养,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党小组的建设管理,对村委会、村合作经济组织和群众组织的领导,各项党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年终目标检查考核和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