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80&run=13

2日,区委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区深入扎实地进行统战理论及政策的宣传教育;二是认真坚持和不断完善政治协商制度,努力创造一种民主和谐的气氛,促进全区的民主政治生活更加健全、生动活泼;三是积极做好举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机关和基层单位的领导职务;四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整体优势,努力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五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统一战线方针和政策的贯彻落实,指导统战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
10日,区委、区政府为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好耕地,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泰山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土地管理的决定》。《决定》指出:(1)把土地列入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深入广泛地开展国土观念教育。(2)严格控制非农业建设用地,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全区每年耕地净减少幅度控制在2%以下。(3)搞好土地的开发复垦,保护好基本农田,实行奖励制度。(4)继续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使土地使用逐步纳入制度化、系统化、科学化轨道。(5)依法管理土地,加强执法监督。(6)加强领导,实行政绩考核。
22日,区政府制定发布了《泰山区水资源管理办法》、《泰山区取水许可制度》和《泰山区打井审批制度》。就水资源的管理机构与职责、开发利用与保护、用水管理、奖励与惩罚取水许可制度和打井审批等作了明确规定。
24日,区委根据省委关于今冬明春在全省农村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和机关整顿工作的指示精神,召开了在全区农村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机关整顿动员大会。会议指出:通过教育活动使农民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清坚持改革开放和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是一致的;增强农业是国民经济基础的观念和发展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的观念,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解决农村在社会秩序、社会治安、道德风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解决少数基层党组织涣散软弱的问题。通过党政机关整顿工作,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某些思想不纯、作风不正、纪律不严的问题;强化公仆意识,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30日,市纪委书记赵祉善来泰山区检查指导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区委的汇报,对教育活动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开展好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问题讲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