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8&run=13

1日,区政府公布了以下工作机构:区政府办公室、区计划经济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区计划生育委员会、区农村工作办公室、区人事局、区劳动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商业局、区粮食局、区文化体育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局、区司法局、区工商行政管理分局、区公安分局、区物资综合服务公司、区工业公司、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5日,区委、区政府根据中央[1984]7号文件和党中央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全区计划生育工作的实际情况,作出了农村夫妇生二胎的规定。规定指出:凡是只有一个女孩,母女均系农业户口的,经过批准,可有计划地安排生二胎。对实行晚婚晚育的可适当缩短间隔时间。凡符合条件要求生二胎的夫妇,必须本人申请,群众评议,由村安排生育计划,并经乡、办事处审核,报区计生委批准,发给二胎《准生证》后方可生育。
15日,区政府召开了区直有关部门和各处、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发展第三产业的具体规划。会议期间,区领导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到济南市槐荫区、历下区参观学习发展第三产业的经验做法,随后参观了本区处、乡、村办部分工商企业。会上听取了上高乡凤台轿车修理厂、岱庙办事处水箱厂等单位的经验介绍。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落实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具体任务,制定落实方案和措施,为搞好城市服务出谋献策。
17日,区政府公布所属各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4个:泰前、财源、岱庙、粥店。乡(镇)人民政府7个:小辛庄乡、粥店镇、徐家楼乡、上高乡、桑家疃乡、黄山头乡、大津口乡。6个二级单位:公证处、法律顾问处、职工教育办公室、广播电视管理站、环境保护办公室、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驻泰某部为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于26日召开赴滇动员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张仁敬参加了大会,并代表泰山区赠送了慰问品。
本月,全区高中应届毕业生1407人,录取本科、专科及高中中专生5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