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71&run=13

6—7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泰安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总结1989年工作,研究部署1990年工作任务。会议确定以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定不移地搞好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使全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工农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18.1%。其中,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20%,农业总产值增长4.7%。农村经济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5.1%和4.3%。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3.4%。财政收入2587.5万元,比上年增长10%。重点抓好三项工作:(1)加强企业管理,深化企业改革,开拓市场,强化销售,开展“双增双节”运动。(2)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3)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政治优势。
12日,区委为了不断提高全区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研究制定了《一九九○年党建工作目标》。其内容包括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基层组织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内建设等。突出搞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等方面教育。
21日,区委、区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的通知》精神,制定了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的具体意见:(1)党政机关干部到基层去了解民情,广交朋友,调查研究,服务基层,转变机关作风,多做实事。(2)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一是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三是调查研究,了解工作情况,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四是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坚持选派干部到基层挂职包村,做好扶贫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区和联系点、组织干部定期定点到基层劳动、组织工作组到基层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4)严格组织纪律,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5)加强组织领导。
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李瑞环在市、区领导陪同下,视察了迎胜街,并题词“好学多思”。
是月下旬,上高乡第十二届、徐家楼乡第十一届、大津口乡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先后召开,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人民政府乡长、副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