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67&run=13

4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江泽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发[1989]9号文件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江泽民讲话的通知。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江泽民的讲话以鲜明的马列主义观点,全面正确地总结了建国四十年来,特别是十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正确地概括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深刻精辟地阐述了当前需特别注意统一认识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表明了中央对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大问题的立场和态度,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这对于澄清几年来特别是上半年的政治风波以来,人民所产生的思想混乱,解决模糊认识,统一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思想,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的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讲话》是指导全党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常委会确定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全区各级干部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江泽民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当前和今后的工作。
9日,区委召开全区宣传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市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会议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政治思想工作必须遵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同西方世界妄图使我国“和平演变”的阴谋和行动进行长期坚决地斗争,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搞好强化四项基本原则的宣传教育,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艰苦奋斗的宣传教育。
12日,区十届人大十九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区政府《关于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方案的说明》、《关于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方案》(草案)。会议原则批准《泰山区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方案》,由区政府公布并组织实施;区政府要制定有力措施,保证义务教育的顺利实施;要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档案,并切实管好用好;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师培训计划,按时完成培训任务;要保证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经费的需要。会议要求社会各方面都要认真学习宣传,并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的各项规定。会议号召社会各界和个人,在自愿量力的原则下,积极捐资助学;全区人民都要关心教育事业,共同努力,以期实现全区九年制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