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66&run=13

6日,区委、区政府为防止离任和新任领导经济责任混乱不清的弊端发生,促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为政清廉,研究决定,凡是处乡及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调离,必须由组织部门通知审计局进行审计,明确责任后,可交接离任。
14日,苏联俄罗斯加盟共和国克麦罗沃市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奥夫查洛夫·阿纳托里·谢尔捷耶维奇率领一行5人友好访华团访问了泰山区迎胜街和凤台村。
27日,区委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保证改革和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决定在全区开展依法治区工作:(1)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各项事业和社会事务的民主权力和其他权益,充分调动公民行使民主权利和履行义务的积极性。(2)运用和发挥法律、法规的整体效能,调节各种经济关系,规范和引导各种经济活动,依法支持和保护改革。(3)全面发挥法律、法规的调整、保护和惩戒作用,依法加强城乡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事业;依法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依法保护科研、文艺创作、新闻出版。(4)加强社会治安,建立健全基层治安、调解组织,加强基础建设,逐步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制度化、规范化。(5)各级领导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执法机关执法人员,做到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为政清廉。(6)加强对全区人民的理想、道德、纪律、法制教育及各行各业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7)继续深化普法工作,使全体公民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掌握法律武器,依法保护、约束自己,依法参与国家管理和监督工作。根据区委《关于开展依法治区的意见》和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治区的决定》,区政府制定了《关于依法治区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