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65&run=13

为了增加对农业投入,强化农业基础,确保农业发展基金有一个可靠的来源,根据《山东省农业发展基金征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泰安市农业发展基金征集使用管理实施意见》,结合泰山区实际情况,区政府制定了《泰山区农业发展基金征集使用管理实施意见》。对农业发展基金的来源、农业发展基金的征集、农业发展基金的管理体制、农业发展基金的管理等作了规定。
12日,区政府为认真贯彻中组部人录发[1989]1号、国家人事部《关于国家行政机关补充工作人员实行考试办法的通知》精神,制定了《关于为区计经委等七个单位补充干部试行考选制的意见》。《意见》规定了坚持编内增人和因事择人、定岗考用的原则和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参加报考人员限于泰山区企事业单位的在职正式国家干部,年龄在35岁以下,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端正,遵守纪律,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意见》规定了具体实施办法。
17日,区委、区政府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要做七件事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清正廉洁的几项规定,决定重点做好以下七件事:(1)严格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2)严格禁止用公款赠送礼品;(3)坚持回避原则;(4)严格配车用车;(5)严格控制安装电话;(6)严格禁止党政机关干部违反规定建私房和超标准装修住房;(7)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
23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清查清理工作会议,贯彻省委[1989]12号文件和泰安市清查清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部署全区关于彻底清查清理和打击犯罪分子的工作。会上,区委书记张仁敬讲了四个问题:(1)深入学习十三届四中全会文件,充分认识清查清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下决心把这项政治任务完成好;(2)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搞好清查清理,除恶务尽,不留后患;(3)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坚决执行政策,做到不枉不纵;(4)切实加强对清查清理工作的领导,夺取这场斗争的全胜。
25日,区委印发了关于泰山区科委五名党员领导干部收受贿赂受到党纪处分的通报。1988年6月,区科委在办理处乡企业人员技术职称评定、晋升过程中,利用职权收受现金和实物,计款20935。根据5名党员领导干部收受贿赂情况,分别给予了开除党籍、撤销职务、党内严重警告、取消职务资格和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29日,区委印发了《关于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学习教育的意见》,就学习教育活动作了明确部署。《意见》指出;通过对6·4政治风波的反思,认为很有必要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学习教育,以更好地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搞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学习教育到年底结束。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提高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水平。
30日,区委、区政府通报表彰在平息6·4政治风波的斗争中,全区广大公安干警和保卫干部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指示,旗帜鲜明地站在斗争第一线,日夜奋战,表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明的纪律观念和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为控制泰城局势,防止事态扩大,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出了显著的贡献。对15个先进集体和86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
是月,第四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1990年7月1日进行登记,1992年5月结束。普查结果,全区共有36.4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