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60&run=13

7日,区妇联主任任法莲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优秀妇联干部”荣誉称号。
17日,区委、区政府为加强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研究制定了《关于实行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村(街)实行政务公开。《意见》就下列内容提出明确要求:(1)公开内容:凡是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知道的政务和需要领导、干部、群众监督的政务等,在不违背保密原则的前提下,都要实行公开。(2)公开形式:利用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利用文件、会议等形式向本单位内部公开;利用请示、汇报或通报的办法向上级公开;利用挂牌服务的方式,向来机关办事人公开。(3)检查监督办法:一是区里成立检查监督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公开制度执行情况;二是人大代表依法行政监督;三是各基层单位成立议政监督小组,搞好群众监督;四是发动社会进行监督。设立举报箱,监督电话,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4)违反规定的查处:对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问题定期检查;对反映举报的问题都要查证落实,公开结果;对违反党纪、政纪、规章制度的党员干部和领导干部发给《监督通知书》,限期改正;对错误严重者,严肃处理。
25日,泰安市政府决定,将由泰山区管理的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全建制移交给泰安市民政局管理。
自1987年5月以来,共捐款466万元,新建扩建了南关中学、东岳中学、虎山中学等学校,扩大初中56个班,泰城初中入学率达到96%,高中入学率由原来的54%增长到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