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55&run=13

2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三大精神,把竞争机制引入干部人事管理,增强干部人事管理的透明度,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区直、处乡行政机关补充干部实行考选制的试行意见》。《意见》就考选的原则、范围、报考对象等做出明确要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报名,统一考试、考核,择优任用。实行考选制的范围:区直、处乡行政机关缺编或新建单位,凡从区直、处乡行政机关以外的单位调入干部,均实行考选制。报考对象:全民和集体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的国家干部,工人、农民、街道居民中的“五大”及中专(高中)毕业生,必须具备所规定的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年龄等条件。
23日,区政府研究决定,设立“泰山区农牧局”、“泰山区林业局”、“泰山区水利水产局”,均为一级行政单位,列区政府序列。
是月,泰山区315个基层党支部的改选工作全部结束。调换党支部书记15人,新当选支部成员51人。改选后,村街党支部成员的素质有了明显提高,128个村街党支部书记的平均年龄比上届降低了0.5岁,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支委比上届增长了19%。
是月,岱庙街道办事处市场街党支部书记金兰英当选为全国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此后至2003年,金兰英当选为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迎胜居委会被省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是月,泰前街道办事处迎胜街道居委会被省委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