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53&run=13

9月26日,中共第十三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上级部署,11—12日,区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和区直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处、乡党委书记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全会通过的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区委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搞好财税物价大检查,清理公司和建设项目,制定机关为政清廉的有关规定,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社会秩序,开展理论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把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普及到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去。
19日,泰山区在林校操场隆重庆祝第一个“九·九”老人节。区六大班子负责人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庆祝活动,200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庆祝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化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号召全区人民“尊老、敬老、养老”,多为老人做好事,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会上宣读了《山东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若干规定》,然后举行了大型文艺演出和体育游戏。
27日,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功到上高乡仁德小学和上高中学检查教育工作情况,听取了上高乡近年来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王建功就上高乡走多种形式办学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农村办学提出四条意见:(1)既抓经济又抓教育,以经济促教育,做到发展经济和发展教育同步进行;(2)发展教育要依靠集体、自己动手;(3)重视农村师资队伍的建设,抓好教师培训工作;(4)对热心助教的人员,要给予鼓励和表彰。
30日,中顾委常委余秋里,在泰安市委书记宋法棠陪同下,视察了上高乡凤台村。他高度赞扬了凤台村在改革致富路上所取得的成绩,并挥笔写下了“勤劳致富”四个大字。
区委、区政府采取以下措施发展农民科技教育:(1)各级党政部门把农民科技教育工作列入了岗位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考核;(2)成立了“中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辅导站”,处、乡成立了辅导分站,抽调专人负责辅导农民上好函大;(3)全年区直和处、乡办培训班40余期,受培训的农民达5700余人次;(4)全区首批招生农民函大生800名,参加作物种植、果树栽培、水产养殖、乡街企业会计、建筑施工等专业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