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52&run=13

1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认真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纪律,维护改革大局的通知》的传真电报和中央通知原文。为尽快平息涨价风,会议决定采取三条措施:(1)区直机关分系统和各办事处、乡迅速将《通知》传达到全体党员,使广大党员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增强党性观念,严肃党的纪律,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维护改革的大局;(2)商业部门要大力组织货源,丰富物资供应,并严格遵守物价规定,以事实克服群众的恐慌心理,稳定群众思想;(3)工商、物价、税务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加强市场和物价管理监督,稳定市场,控制物价。通过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使市场物价得到有效控制。
12日,全区乡街企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泰安市乡镇企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全区乡街企业发展的问题。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化泉提出以下六条措施:(1)坚持大投入、大产出、大发展的指导思想,加快乡街企业的发展速度。1988年乡街企业总产值由原计划2.6亿元调整为3.45亿元。(2)深化企业改革,全面推行和完善企业承包、租赁经营,对新上企业、亏损企业积极试行股份制和企业兼并;继续搞好横向经济联合,组织企业集团,利用群体优势,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搞好企业内部承包责任制的落实和分配制度的改革,完善企业内部改革。(3)以市场为导向,加强企业管理,上技术、上管理、上质量、创优、创汇、创新,提高经济效益。(4)争取103个新上项目、技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益的同时,抓紧考察论证一批前景好、效益高的新项目。力争到1990年有5个处、乡企业总产值过亿元;2个村过5000万元,14个村过千万元,100个村过百万元。(5)从区直机关中抽调一批中青年干部到村街挂职,专门抓村街企业。(6)充实加强乡街企业局的力量,各处乡采取相应措施,强化企业办公室,充实懂经营、会管理、年富力强的干部,并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
15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源潮来泰山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泰山区团的工作汇报,检查了迎胜居委会和南关村团的工作,并与部分团干部进行了座谈。
17日,全国老龄问题委员会主任王照华到泰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泰山区皮鞋厂、凤台村检查指导工作。
21日,区委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政治体制改革工作,决定建立“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政治体制改革办公室”,为一级机构,列区委序列。原泰安市泰山区体制改革办公室,改名为泰安市泰山区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原隶属关系规格不变。
27日,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对区直机关公费医疗经费实行按系统、单位全额包干管理的试行意见》。其主要内容:(1)所有离退休人员、二等乙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医疗费仍全额报销。(2)在编的享受公费医疗人员,每人每年按70元包干到各系统、部门、单位自行管理,节余部分留所在单位下年继续使用,超支部分国家分担40%,个人按工龄比例分担,其余由所在单位负担。(3)实行与个人经济利益挂钩。(4)实行定点医疗,交纳现金,需转诊者,转到区直医疗点。
27日,泰安至佛爷寺公路唐庄至大津口段柏油路面铺筑工程竣工通车。泰佛公路是泰山区东片唐庄到大津口至佛爷寺的主要交通干道,总长24.5公里。1987年完成了唐庄至大津口土路修建工程,并铺筑柏油路面4.5公里。是年9月份铺筑完成唐庄至大津口剩余部分柏油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