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50&run=13

19日,泰山区环境保护办公室升为一级机构,列区政府序列。
19日,岱庙街道办事处市场街党支部书记金兰英被国务院命名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对在乡街企业中做出显著贡献人员“农转非”19日,区政府对在乡街企业中作出显著贡献的人员办理户口“农转非”。为徐家楼乡76户90人,粥店街道办事处75户114人,上高乡64户94人,岱庙街道办事处67户87人,大津口乡5户5人,财源街道办事处25户32人,泰前街道办事处32户46人,市皮鞋厂4户8人,办理了户口“农转非”手续。
22—23日,区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九次会议精神和泰安市委召开的县、市、区委书记会议精神。会议确定,在经济建设上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1)努力开拓进取,加快发展工业步伐;(2)加快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3)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进一步搞好横向联合,为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会议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生产力标准;加强党政机关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廉洁为政的问题;加强和提高政治思想工作;加强民主与法制建设和社会治安管理。
为了加强农业承包合同的管理,保证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商品经济的发展,区政府制定了《农业承包管理试行办法》。办法规定:订立农业承包合同,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章程,符合国家计划和政策要求,必须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必须遵循自愿互利、民主协商和有利于发展生产、保护集体财产、保护自然资源。《办法》分:总则、合同的订立和履行、合同变更和解除、违反合同责任、合同的管理、合同纠纷的调解与仲裁、附则等七个方面。
28日,区委、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要求,为吸引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进入经济战线的主战场,制定了关于放活人才搞活经济的若干试行规定。其主要内容包括:(1)鼓励机关工作人员承办、领办、创办乡街企业和农、林、牧、渔各业;(2)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合理流动;(3)对引进人才、引进项目、筹集资金有功人员实行奖励;(4)鼓励厂长(经理)长期创业;(5)鼓励开发新产品和创优质产品。
本月,全区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复读生、社会青年共1642人参加升学考试。录取普通高校、电大生68人、中专192人、中专艺术、体育生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