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48&run=13

4日,区纪委召开全区纪检工作会议,传达省纪委第七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在改革开放中加强纪检工作的问题。会议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用党的十三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立纪检工作为党的基本路线服务的指导思想;要集中力量管好党的纪律,加强纪律教育,认真查处党内违纪案件;要协助党委搞好新时期的党风建设,用改革开放的观点认识和对待党风中出现的问题,以党风的好转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要加强纪检队伍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明确纪检机关的工作任务和职责范围,抓好培训,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
区委为了进一步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新途径,增强干部人事工作的活力,从5月起,对新提拔的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实行试用过度制。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内享受相应的职级待遇,履行同等的职、责、权。选拔过度制干部,要坚持“四化”标准和干部条件,严格按照选拔干部的民主程序办事。当过度期满,进行综合考核,胜任的按法定程序和有关规定正式任命,不胜任的恢复原来的职务、工资、待遇。
11日,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从1日到10月底,在泰城开展“笑迎天下客,满意在泰山”竞赛活动的决定要求,召开了动员大会,动员全区党政机关和服务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满腔热情地积极开展“笑迎天下客,满意在泰山”活动,为迎接第二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活动,把泰城建设成为高度文明的风景旅游城市作出贡献。要求抓好:(1)党政机关、继续深化创文明局室活动;(2)“窗口”单位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3)开展创优良秩序活动;(4)开展创优美环境活动。
31日,区政府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参照平度县的经验,制定了《关于全区统筹教育经费的决定》。决定确定了:(1)征收的范围:处(乡)、村两级工商企业、运输业、建筑业、饮食服务业、农业(含林牧副渔)及各种联合企业、个体企业和个体农户都要按规定交纳教育事业费附加;凡交纳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都要按规定征收教育费附加。(2)征收的比例:教育事业费附加,处(乡)、村企业按上年利润的3%税前计征,农户按上年人均纯收入的2%计征;教育费附加按单位和个人当年三税额的1%计征。(3)征收办法、奖惩、管理等。
是月,开展全区首次文化大院活动月。在活动中,有380个单位的4万名中青年参加了围棋、乒乓球、登山、自行车比赛及文艺汇演等6个项目的角逐,有11个单位48名中青年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