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47&run=13

1日,区委、区政府制定了《泰山区党政机关一九八八年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实施方案》。方案就任务指标、责任分工、检查与考核、奖惩四个方面进行了细化。区委、区政府要求各处、乡党委,区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区总的奋斗目标,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各自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实施方案,将各项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使全区年内各项改革迈出新步伐,两个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建立社会协商对话制度区委、区政府把建立社会协商对话制度,作为新形势下做好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全区各级党政部门、群众组织和基层企事业单位都已建立起了协商对话制度,为使这一制度不断完善提高。
10日,区委印发了《关于建立社会协商对话制度的意见》。意见指出:(1)区委、区政府每半年举行一次大型社会协商对话,就涉及全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全区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及重大政策方针进行民主协商。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人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关心人民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2)区人大要充分发挥检查监督作用,经常与人民代表和群众开展对话,广泛听取代表和群众对区政府工作的意见,及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协商职能作用,经常与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开展协商对话活动。(3)区五大班子领导人要通过分别建立的对话联系点,开展对干部群众的对话活动。(4)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群众组织搞好纵向沟通、横向交流,进一步沟通领导与群众及社会各阶层之间的联系。
14日,科委、科协系统召开区划以来第一次规模较大的总结表彰会议,市科委、科协及区五大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在新形势下,如何贯彻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科教兴区”的战略方针,加快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组织科技力量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问题。全区共评出“先进处、乡科协”4个,“先进学(协)会”1个,“先进农民研究会”2个,“优秀科技成果”3项,“优秀科技论文”21篇,“优秀科技工作者”16名,“科技致富能手”2名。对获得以上荣誉者,大会给予了表彰奖励。
30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介绍了珠江三角洲新的思想观念:商品经济意识、竞争意识和超前意识;改革步子快,开放程度高,政策用得活;重视技术进步和智力开发,重视投资环境,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工作中心突出,决心大,气魄大,胆子大,敢于投入,敢于冒风险的经验。在研究学习珠江三角洲经验的同时,拟定了1990年的战略目标:工农业总产值5.5亿元,比1987年增长1.5倍,其中工业总产值达到5亿元,比1987年增长1.5倍。制定了实现战略目标的措施:一是把发展生产力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优化生产结构,发展企业集团;三是开辟工业小区;四是各级都要明确上骨干项目的指标要求;五是用足、用好、用活政策。5月5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由区直机关干部和处乡、村街、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大会,介绍了珠江三角洲的经验,部署了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全区人民为实现全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