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46&run=13

2日,区委召开由区五大班子领导人参加的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1988]1号文件及赵紫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沿海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问题”和邓小平的重要批示。
3日,区委召开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文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第一,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研究制定优惠政策。第二,狠抓深化改革,推行完善企业承包责任制。第三,牢固树立速度效益观念和大干的思想,加快发展步伐。
22日,区政府为在全区范围内实现“无乱占滥用土地、无计划外用地、无荒芜浪费土地”的目标,制定了《关于土地管理实现“三无”目标暂行规定》。其主要内容:(1)必须严格加强土地管理,保护开发土地资源,制止乱占耕地和滥用土地的行为。(2)严格执行土地征用和使用程序。做到不乱占滥用每寸土地。(3)加强计划用地管理,严格执行年度下达的分配指标,任何单位不准突破。(4)充分利用每寸土地,杜绝土地的荒芜和浪费。(5)对年度内实现土地管理“三无”目标的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荣誉和物资奖励。(6)凡土地管理“三无”目标均未达到的单位,不能被评为年度内的先进和文明单位。(7)各级政府要把实现土地管理“三无”目标,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8)大力支持土地管理干部和勇于维护土地的积极分子,对非法占用土地的典型和疑难案件,司法部门要积极配合查处。
28—29日,泰安市政协主席崔建文来泰山区视察,并就政协工作讲了三点意见:(1)政协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强民族的团结;(2)要在改革中理顺政协与执政党、人民政府的关系;(3)提倡委员提案直接同部门对话答复的方法,协助党和政府搞好改革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实施。
制订措施加快教育事业发展..31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教育工作,研究如何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确保到1990年度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区政府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修订全区九年制义务教育实施规划,加快中学基础建设,普及初中教育;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强化学校管理,把竞争机制引入学校管理;巩固提高普及初等教育的成果;重视发展特殊教育;抓好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