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9&run=13

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逢五、省人大常委曹礼琴、省人大秘书长张子明带领普法检查组来泰山区检查工作。检查组对泰山区普法工作表示满意,并指出普法工作是一项基础工程,现在才仅是开始,深入普法教育,关键还是领导带头。
14日,区广播站建成并开播。省广播电视厅、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领导人参加了开播仪式。1990年1月1日,泰山区广播站改称泰山区人民广播电台。
15日,为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机关工作,实现机关管理科学化、制度化、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党政机关岗位责任制的意见》精神,区委、政府决定从1988年1月1日起,在全区党政机关全面推行以目标管理为主要形式的岗位责任制,定任务、定岗位、定人员、定要求。岗位责任制分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领导干部任期目标岗位责任制、职责任务综合考评岗位责任制、联系经济指标效益考评岗位责任制等多种形式,对每个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评。
17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党政机关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动员大会。
15—16日,上高乡、徐家楼乡、大津口乡,分别召开了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乡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
21—23日,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沿用原中共泰安市代表大会会议届次)召开。有237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区委书记张仁敬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区纪委书记王盛泉代表区纪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4名;选举产生了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5名。24日,区委、区纪委分别举行第一次全委会,选出区委常委8名;区纪委常委7名。张仁敬当选为区委书记,胡化泉、李孝铎当选为副书记;王盛泉当选为区纪委书记,施永祥、王继元当选为副书记。
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5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召开。区委组织党员收看了赵紫阳总书记代表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沿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报告。报告明确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规定了党在经济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方针,并作了深刻的理论阐述,在一系列问题上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是指导全面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29日,区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心地组织好党员、群众对十三大文件的学习,普遍深入地进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基本路线的教育,团结鼓舞全区党员、群众为实现十三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共同奋斗,把组织好十三大文件的学习,作为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求各单位制定好学习规划,狠抓落实,全面领会精神;准确把握重点,扎扎实实地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