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8&run=13

2日,区委、区政府根据中共中央[1987]12号文件和市委关于加强编制管理的具体规定,研究制定了《关于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了区编委是区委、区政府主管全区机构编制的综合部门,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拟定编制工作管理办法和统一管理全区机构编制。具体规定了机构编制的报批程序、加强调配和改进编制管理办法等方面内容。
8日,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庆祝第三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区五大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表彰了出席省、市、区的13个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134名先进个人,11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化泉总结了泰山区教育战线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全区教育事业的任务。
24日,时为全省最大的国营商业大楼——泰安市第一百货大楼隆重举行落成开业仪式。大楼6层,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营业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经营服装鞋帽、针棉织品、五金交电、文化用品等15个种类12000个品种。泰安市委书记宋法棠为大楼开业剪彩。1994年4月28日更名为泰安市亚细亚商厦。2002年9月12日被中加合资良友(泰安)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租赁,并更名良友购物广场。
25—27日,泰山国际登山活动期间,区政府邀请省有关部门领导和省内外兄弟县、市、区的领导举行来宾招待会。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化泉介绍了泰山区的情况,并欢迎客人在“互惠互利”原则下,与泰山区开展更广泛的联合协作,进一步促进经济事业的发展。
29日,区人民武装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武委会主任张仁敬在会上就武委会的基本任务、有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和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等问题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