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6&run=13

13日,区纪委作出了《坚决查处共产党员索贿问题的决定》。决定指出:(1)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决定》的精神实质,认清索贿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廉洁奉公,力戒贪欲,坚决同索贿受贿行为作斗争;(2)排查违纪线索,重点查处经济交往和涉外活动中党员索贿受贿问题。有索贿受贿行为的党员,要主动检查交待,不主动交待问题而被揭发出来的,从严惩处;(3)加强对查处索贿问题的领导,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不允许为犯有索贿错误的党员说情护短,姑息迁就,如发现敷衍塞责,有包庇行为的,要追究其所在党组织领导的责任。
1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召开的诸城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动员全区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艰苦奋斗,全面完成年内各项计划。会议要求:继续坚持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城市工作为重点、两个文明一齐抓的指导思想,突出解决经济发展后劲问题,狠抓工业,稳抓第三产业,猛促农村五大商品基地建设,保证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20日,区委根据形势和改革、开放、搞活的需要,制定了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的规定。规定指出:(1)各级领导要发扬开拓精神,增强事业心,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2)各级领导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要注重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防止主观臆断,盲目决策,造成失误;(3)要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观念,发扬务实精神,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掌握实情;(4)明确职责,增强对工作的责任感,凡职责范围内的事,认真负责,一抓到底;(5)增强党性观念,分清是非,坚持原则,秉公办事;(6)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扎扎实实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等浮夸作风。
24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泰山区经济发展座谈会。驻泰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县级以上企业及市直有关部门,共27个单位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区五大班子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介绍了泰山区的情况。泰安市市长崔建文到会并讲话,希望泰山区经济发展更快更好一些,要求与会各单位在人才、设备、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援泰山区。应邀单位负责人表示给以泰山区技术、人才、信息、扩散产品等方面的支持,并对如何加快泰山区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月,全区高中毕业生1707人,统考生1036人,其中录取本科生254人、专科生172人、电大生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