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5&run=13

5—6日,省委副书记陆懋曾在市委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泰山区部分村街文化大院和街巷综合治理情况。先后视察了旧镇、青山、御碑楼、迎胜等村街的文化大院和财源、升平、岱东等街巷的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泰山区两个文明建设情况的汇报。陆懋曾对泰山区建设村街文化大院和街巷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村街及文化大院建设,要两个文明一齐抓,要树立大文化观念;学习内容要符合群众的需要;要引导群众正确处理消费与积累的关系;对免费上学入托要有规定和限度;街巷综合治理要搞好设计和规划;还要引导帮助群众搞好庭院建设。
区委、区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乡镇企业的发展“要保持发展势头,再上新的台阶”的要求,决定实现全区乡街企业的发展速度在全市保持前三名,全年增长速度50%以上,工业产值力争突破1亿元大关。为实现这个目标,要求做到:抓紧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努力开展“双增双节”运动,提高经济效益;不断深化企业改革,继续加强企业管理;坚持“四轮驱动”,促进平衡发展。
为响应全国总工会发出“全国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为实现‘七.五’计划献计出力、建功立业”的号召,区委决定,在全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要求把培养职工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加强劳动纪律,培养“四有”职工队伍,作为开展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采取表演赛、对口赛、对手赛等短周期、快节奏、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在职工中形成比劳动纪律,赛服务质量,比业务、赛技术的良好风气,促进职工队伍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提高,推动全区两个文明建设。
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楚图南在省、市人大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泰山区教育工作,区政府领导汇报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楚图南对泰山区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视察泰安六中时题词:“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时代新人”。
上半年,全区与北京、上海、天津、南京、西安等20多个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中型企业建立了经济联合协作关系。新发展各类经济技术协作项目91项,已执行的26项,引进资金409万元,聘请科技人员1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