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2&run=13

按照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纪委的通知以及省“大讨论”指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大讨论活动,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件中心任务。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指示精神,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结合泰山区实际情况,区委决定从3月至10月,在全区党内广泛开展一次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讨论。讨论的主要内容:(1)关于改革、开放、搞活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问题;(2)关于共产主义思想和共同理想的问题;(3)关于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问题;(4)关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问题;(5)关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问题。要求以《党章》和中共十二届六中全会《决议》为指针,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实践,密切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讨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澄清模糊观念,明确历史责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献身四化,投身改革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实现十二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共产党员应做五个方面模范的要求。
17日,区政府印发《关于违法占地的处理意见》。指出:对国家单位和乡街企业单位不征就用,少征多用者,对国家及乡街企业建设单位买卖或以物易地等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者,对违法占用集体土地建住宅者,对在清查处理期间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或谎报者,从重予以处罚,并给予严格处理。到5月11日,全区共查出违法占地28起,退还土地110亩,拆除违法建房47间,罚款79870元。
17日,区委为传达贯彻泰安市委端正党风整顿机关作风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端正党风工作,召开了全区端正党风工作会议。会议认为:1986年全区在查除大案要案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机关作风有了明显转变,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有了良好开端,纪检队伍的自身建设得到了加强。会议要求:1987年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十二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中央文件,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在提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要认真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大力开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运动;要继续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和纪律整顿,严肃查处机关中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
20日,省机械厅受国家机械委员会委托,对泰安市水箱厂自行设计研制的“TSJ—1型内燃机水散热器耐久性试验台”进行技术鉴定。专家认为技术资料齐全,设计合理,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标准,填补了国家试验设备的一项空白。
21日,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开展“双增双节”运动的号召,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双增双节”动员大会,号召全区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运动。会议要求,要以改革为动力,大力增产增收;发扬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精神,大力节约挖潜,节约开支。为节约开支,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的几项规定》:(1)实行经费包干,行政经费比上年压缩15%;(2)压缩非生产性基建项目;(3)进一步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4)严格控制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5)大力精简会议,切实压缩文件、简报;(6)大力节约办公经费;(7)严格控制压缩招待费用;(8)切实加强对公费医疗的管理;(9)严格掌握住房标准,控制赁房费用。通过开展“双增双节”运动,仅第一季度全区就完成工业总产值37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4%;完成工商各税38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
是月,徐家楼、上高、大津口三乡的政府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选举。之前,调整了岱庙、财源、泰前、粥店四个街道办事处和三个乡的党委班子。选举产生和调整后的处、乡领导班子成员总共40职,平均5.71职,较前减少0.29职。平均年龄43.6岁,较前下降2.8岁;35岁以下的5人,占12.5%;36岁至45岁的17人,占42.5%;46岁至50岁的16人,占40%;50岁以上的2人,占5%。大专以上文化的9人,占22.5%;高中、中专文化的17人,占42.5%,初中以下文化的14人,占35%。
是月,泰山区参加了历时3天的淮海经济区第二届工业品供应交易会,取得了可喜成果。全区有17家企业参加了交易会,送展商品250多个门类2000多个规格花色,成交额518.48万元,部分产品销往上海,自行车零件远销江苏、安徽、河南等省的26个地、市、县,销售额达4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