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0&run=13

8—9日,在全区处、乡党委书记会议上,区委确定了全区经济奋斗目标、任务和措施。确定全年工农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256%,其中工业产值增长326%,农业产值增长5%。财政收入增长1125%;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96%。采取的主要措施:狠抓关键措施,大力发展工业生产;继续抓好乡街企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搞好商业和旅游服务;抓好五个商品基地建设,加速发展农村商品经济;搞好增收节支,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12日,区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向全体党员群众传达邓小平关于当前学生闹事问题讲话要点的通知》精神,召开了常委扩大会,学习中央文件,研究贯彻执行意见。在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区委提出四条要求:(1)统一思想、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2)发动全社会力量,认真做好疏导工作;(3)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纪律教育;(4)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认真开展学习宣传中央文件,进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到了少数人搞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实质,是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否定党的领导,从而提高了识别能力,树立了同资产阶级自由化进行长期斗争的思想。
14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乡街企业总结表彰会议。对在乡街企业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34个先进集体和3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会议指出:1987年要大力发展乡街企业,面向市场,内涵外延并重,四个轮子一齐转,大中小项目一齐上,突出重点,全面开花,再上新的台阶。计划年内乡街工业产值达到9450万元,比上年增长45.7%,力争突破1亿元。乡街企业总收入达到1.775亿元,比上年增长26%。
20日,区委决定,安排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方针的决议》的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对两个文明一齐抓重要性的认识。区委制定了“七五”期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规划。《规划》以《决议》为指针,一切着眼于建设和团结,努力提高全区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讲实际,办实事,重实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促进改革和商品经济的发展,努力使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全市前例。
22日,区委召开了区直部门和处、乡副职以上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1987]3号文件,和中共中央转发《薄一波同志关于党中央一级党的生活会议情况向政治局扩大会议的报告(摘要)》的通知。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了文件精神上来,一致称赞党中央所采取的处理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是月,泰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泰安市中医二院全建制划归泰山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