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说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3&run=13

一、《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历史大事记》记载了自1985年3月(设立泰山区)至2003年12月期间,泰安市泰山区党组织领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活动和重大事件。
二、本书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客观、公正、全面地反映了泰山区党的历史。
三、本书采用条目体,记述方法以编年体与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进行叙述,每条目均冠以小标题,以便读者阅读。资料主要来源于区档案局和有关部门、单位。每年“全区党组织状况”、“全区大中专生考录情况”、“全区经济发展状况”等数字分别来源于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和区统计局。
四、《大事记》坚持以事系人的原则,书中所涉及的有关领导或其他人物,主要指本区副区级以上领导人、历届人大选出的法院和检察院的正职、参加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的代表,来区检查指导工作的省部级以上领导人和市主要领导人,外事往来中的重要来宾等,以上范围外的原则不涉及。
五、对同类事物重点记述首次,之后的根据情况酌情作了略记或不记。
六、区六大班子主要领导人的职务变动,按变动时间先后记述,副职变动情况在年末一并记述(不含1985年)。
七、机构单位名称,首次出现时采用全称,重复出现时一般用简称或习惯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