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61&run=13

《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历史大事记》(1985.3-2003.12)编纂工作始于2004年1月。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指导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八易其稿,于2004年12月正式出版。
2004年6月完成初稿后,由宫继平统改全部稿件。7月,完成征求意见稿后,立即呈送区委、纪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人武部领导同志和部分老领导审稿。同时,发送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及各办事处、乡、镇广泛征求意见。8月,根据反馈的指导、修改意见,我们对全部文稿进行了认真修改、补充。9月,完成送审稿,呈送中共泰安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委党史办公室领导对文稿进行了认真审核,并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10月,按照市党史办的要求,对文稿再次认真修改,先后共修改500余处。12月交付印刷厂付梓。
区委、区政府及各大班子领导对《大事记》编纂工作十分重视。区委以泰山普发〔2004〕52号文件公布了编纂委员会。区委书记陈刚同志,区委副书记张斌、李千弘同志亲自审稿,撰写序言,并热情题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和元同志对编纂工作经常指导、过问。顾问施永祥、燕化源同志经常亲临指导。区直各部门各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区委组织部、区档案局、统计局、教育局等部门认真提供了大量资料。《大事记》得以顺利出版,是编纂委员会领导和成员单位关心支持的结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此,谨向所有关心、支持《大事记》编纂工作的各级领导,有关单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编纂工作的具体分工:宫继平负责总纂并编写1985-1990年的文稿,于宪忠撰写1991-1995年的文稿,刘玉朴撰写1996-2000年的文稿,马振宝撰写2001-2003年的文稿。主编宫继平同志对该书的结构、体例、条目、文字风格等统篇修改、审核。
由于我们水平有限,差错、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二○○四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