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51&run=13

全民防治非典型肺炎..月初,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疫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带领全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的总体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医护人员不感染,及时抢救不死亡”的工作目标,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伟大民族精神,群防群治,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打一场预防“非典”的保卫战。25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爱国卫生工作紧急会议,区长张斌就全区防“非典”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成立了防治非典型肺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150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全区社区、村(居)实行包保责任制,并同区直有关部门和8个处乡镇签订了防治“非典”工作责任书。制定了《泰山区传染性非典型肺炎控制应急处理预案》,对疫情控制采取应急处理。全区137个行政村、64个社区、148家厂矿企业和商场、市场、宾馆、饭店、车站、网吧、歌舞厅、电影院等320处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都建立了疫情监测站,实行24小时监控和督查。区属医院设发烧门诊室2处,全区卫生系统固定专用救护车10辆。防治“非典”,责任大,任务重,严把入口关、流动关、传播关,实行“外地人员就地查体,疫区来人就地隔离,发热病人就地留观”的原则,充分发挥城区居委会、辖区单位及社区服务队的作用,要求做到把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同时为支援全国抗击非典,泰山区组织开展了防“非典”、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35.6万元。购买了400支转移因子注射疫苗,无偿献给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防“非典”工作中,区委、区政府先后3次全民总动员,历经200多个昼夜,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全区62万人口,没有一人得“非典”,也没一个医护人员被感染,更没有一个外地“非典”病人进入泰山区。11月28日,召开了全区农村卫生暨“非典”防治工作会议,区委、区政府通报表彰了获省、市、区级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开展向米培莲同志学习活动..25日,区委决定,授予省庄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米培莲“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作出了《关于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米培莲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命名表彰第五届“泰山十大杰出青年”和“泰山杰出青年”..28日,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授予范玉文、张新颖、时钟鸣、李甲勇、冯宗海、乔小平、王琨、李永荣、王凤鑫、李歧林第五届“泰山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授予宋洪刚、于强、张明军、范英俊、李圣法、李成利、钟锡琴、宋洪涛、李大明、宿永玲第五届“泰山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御碑楼中学更名..是月,御碑楼中学更名为泰山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