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4&run=13

为实现党风根本好转,区委安排于9—11月对全区端正党风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制定了五条检查验收标准,实行1000分制,总分达到900分以上的单位即确认其实现了党风根本好转。检查验收工作采取“听、看、评、排、帮”的方法,分单位自查、检查验收和上级审批三步进行。通过检查验收,全区排出好的处、乡4个,较好的3个;区直54个部、委、办、局,排出好的25个,较好的23个,差的6个。区委对实现党风根本好转的单位颁发了“合格证书”。
24—25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决定接受朱安村辞去泰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建议,决定胡化泉任泰山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
为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从10月1日起对全区区属全民、集体企业厂长(经理)调离工作时实行审计制度。凡是实行独立经济核算的区属全民、集体企业厂长(经理)等人员,均需经审计,方能办理离职调动手续。内容包括:审计资金财产,清点移交手续是否完备,内容是否真实,核实企业经济效益和盈亏的真实情况,财务收支是否合规合法等。
是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抓好中小学危房修缮和改造工作的通知》,区委、区政府作出决定:(1)对中小学校舍进行全面检查,限期进行维修或改建,杜绝因危房造成师生伤亡事故的发生;(2)为迎接省政府对农村中小学校舍进行检查验收,各处乡实行分级包校责任制,保证检查验收合格;(3)建立维护管理制度,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