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3&run=13

6日,王盛泉任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2日,区委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1986]18号文件《关于全党必须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通知》的意见。意见指出:(1)要充分认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是我党的一项伟大历史任务;(2)要更加明确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办事是一致的;(3)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4)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提高司法机关的权威;(5)公安司法机关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法、懂法,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把各项工作纳入法制轨道。
26—27日,区委召开了全区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研究部署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和措施。区五大班子领导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有13个单位和个人介绍了经验。会议要求主要抓好五件事:(1)抓好党员活动日;(2)抓好党员联户活动;(3)抓好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活动;(4)抓好文明优质服务;(5)抓好普法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遵照邓小平同志关于“抓精神文明建设,抓党风、社会风气好转,就是从具体案件抓起”的指示,认真开展了严打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果。先后有11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群众向公安机关扭送不法分子24名,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名,摧毁杀人、抢劫、盗窃、伤害等犯罪团伙5个,挖出团伙成员36人。刑事治安案件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