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28&run=13

慰问东平湖抗洪抢险队伍和灾区群众..7日,区委书记杨忠海、区长陈刚和区六大班子领导赶往泰安市抗洪重点现场——东平湖,慰问抗洪抢险队伍和灾区群众,为他们送去部分现金和慰问品,总价值达11.2万元。
紧急援助东平湖抗洪抢险..8日20时,泰山区接到山东省防汛指挥部77号传真电报“急需向东平湖抢险现场运送砂子”的命令。区政府立即召开了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区农委、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邱家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迅速传达了省防汛指挥部的指示精神,详细安排部署援助抢险工作,各有关部门立即行动,分头准备。邱家店镇组织中郭庄、西郭庄、渐汶河、东郭庄四个村的干部群众与公安分局的部分干警共350人组成装砂突击队,山东岱银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市第一运输公司、区环卫局等单位共抽调13辆运输车组成抢险运输队,分头赶到中郭庄砂场。9日凌晨1时,4500条砂袋、110余吨河砂准时运到指定的东平湖抢险现场,保证了东平湖抗洪急需。
山东岱银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18日,山东岱银进出口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成立后,可独立开展进出口经营业务,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发展对外贸易。泰山区被评为“山东省‘两基’工作先进区”是月,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泰山区被授予“山东省‘两基’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从1998年开始,区教育系统认真抓“两基”教育工作。全区先后撤并学校24所,新建、改造、扩建城区学校11所,到2001年,区内省、市、区级规范化学校达57处,占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49%。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在校生巩固率,均保持在100%。初中入学率为100%,在校生巩固率达到99.2%以上。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9%。小学、初中在校生毕业率均达100%。扫除青壮年文盲半文盲2671人,实现了“无盲区”目标。
制定泰山东麓、北麓旅游发展规划..是月,为加快开发泰山旅游业,经调研专家评估后,制定了泰山东、北两麓旅游业发展规划。其主要规划建设:“一门、一线、一园、四域、八景”。“一门”即在大津口岭建一山门;“一线”即建设旅游观光一条线,沿线建百亩石榴园、百亩板栗园、百亩柿园、百亩杏园、百亩桃园;“一园”即齐鲁文化园,也叫泰山影视城;“四域”即抓好土门水库流域、大津口流域、明堂园流域、泰山大峡谷(进宫沟)流域的开发建设;“八景”即抓好天井湾、玉泉寺、周明堂、齐长城、淡竹园、泰山陵园、进宫沟、九女湾等景点的开发。共分七个区域实施建设:1、范家庄区域。建设泰安市最大的天然钓场、别墅群和一座人工湖——刘家沟湖;2、李家泉区域。建设全国最大的园林式陵园,沿李家泉西环路建设一条供都市人休闲娱乐纳凉的长廊;3、大津口区域。建设南岭北岭交相辉映的休闲度假别墅群,沿大津口河建一条长3000米的顺河大道,建设九女湾公园、一亩园、烧烤园,建设一处集销售农产品、旅游产品于一体的大型市场;4、沙岭村区域。建设齐鲁文化园、素质教育基地,修复周明堂,建泰山赤鳞鱼养殖观光园,把榆树顶、燕窝山、七里沟、天井湾、固顶山、神仙屋、八宝库、庞水窝9点连成一线,建成自然生态园;5、栗杭村区域。建设山东省最大的水上裸浴乐园、泰山大峡谷和风格各异的别墅区;6、藕池村区域。沿蒋家沟河,以蒋家沟桥为起点,建设泰山奇石园、千亩莲花园;7、牛山口区域。依托马刨泉、讲书堂,借助海拔高、环境好、农家院舒适之特点,建设天然氧吧——“乡村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