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26&run=13

泰山区通过省“实验教学普及县”验收..2日,山东省教育督导评估团对全区实验教学普及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4日,顺利通过了“实验教学普及县”验收。近几年,泰山区先后投资5590万元,新建教学、实验办公楼27座,建筑面积达4.07万平方米,建实验室、器材室、微机室300多口,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全部达二级以上标准;实验室教师实行聘任制,并逐年分期分批培训,全区90%的专职人员取得了《实验教师资格证书》。按教学大纲要求,开全实验课,从1999年开始,连续2年全区初中生实验技能考试合格率均达到了98%以上,优秀率达到70%,居全市第一位,全区共有178件科技作品获市级以上奖励。
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14日,区政府制定了《泰安市泰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该纲要是指导泰山区2001—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泰山贸易大市场落成暨泰山民族饭店开业..15日,由岱庙办事处市场街建设的山东泰山贸易大市场落成,市场内同建的具有浓厚民族风格的泰山民族饭店竣工开业。贸易大市场营业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年交易额1.5亿元。
采取五项措施减轻农民负担..15日,区委、区政府为减轻农民负担采取了五项有效措施:(1)实行合理负担原则。规定全区农民合理负担以1995年人均纯收入为基数测算执行,保持泰安市农民负担最低水平。凡增加农民负担的“第一”一律不争,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养老保险、农村合作医疗、报刊等一律坚持自愿原则,不下达任务指标,不搞评比考核;(2)实施农民负担卡制度,严格做到凭卡收取、按卡收费;(3)实施专项审计制度。农委、监察、审计、物价等部门定期对处乡镇统筹费的提取、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对提留抽查审计;(4)实行减免制度。对困难户、现役军人、60岁以上老人减免“三提五统”费用(省庄镇、邱家店镇对70岁以上老人实行减免)。(5)实行财务公开制度。各村居张榜公布“三提五统”预决算方案,全区规定每月18日为公开日,公开上月的财务收支情况,以接受群众的监督。
开展向金兰英学习活动..金兰英,女,中共党员,回族,生于1946年,泰安市岱岳区夏张人。自1975年担任岱庙办事处市场街党支部书记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被省、市、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工作者,还是七、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29日,区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金兰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授予金兰英“泰山区模范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向金兰英学习活动。主要学习她兢兢业业、艰苦创业的忘我精神,学习她勤勤恳恳为全区的民族团结、政治稳定、发展经济、勇于开拓、与时俱进、真抓实干的无私奉献精神。
司法局获全省“三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是月,区司法局被省委、省人大、省政府授予“全省‘三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