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23&run=13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5—7日,政协泰安市泰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委书记杨忠海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增选了政协常委、副主席。
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6—8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泰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关于泰山区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200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相应的六个决议;补选陈刚为泰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泰山区实施“强基工程”..16日,区委、区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实施“强基工程”的意见》。意见指出,为切实解决好各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始终保持全区及泰城社会、政治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在全区全面实施“强基工程”。主要内容: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把实际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党的战斗力强化到基层。主要形式:开展好“强基工程”活动月;落实好“三包”、“四帮一制度”;坚持定期对话制度;变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下访。保障措施: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素质;深入开展严打斗争,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泰山区志》编纂工作..21日,区委、区政府以泰山普发(2001)12号文件,公布了泰山区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23日,召开了《泰山区志》编纂工作动员会,《泰山区志》编纂工作全面铺开。历时三个春秋,于2004年7月6日,举行《泰山区志》首发式。省史志办主任刘秋增、市政府副市长李惠东、市史志办主任郑成尧、副主任王笃银、区六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了首发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斌讲了话,刘秋增主任、李惠东副市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泰山区志》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共设28编168章498节,计11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1985年泰山区建立以来至2000年全区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自然、文化等项事业的发展历程,是泰山区的一部大型综合资料书。《泰山区志》是续修新志工作中,全省出版发行的首部县(市区)志书。
确定2001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26日,区委、区政府确定了2001年全区工业、市场建设、泰佛路及旅游观光农业、建筑开发、旅游及合资合作、泰山高科技园六大类31个重点项目。工业项目包括新上岱银集团二期气流纺及精纺机设备、德晶集团泰安分厂易地改造、新华机器厂氰酸酯树酯项目、泰山娃哈哈桶装水有限公司等10个项目。市场建设包括泰山酒水批发市场、泰佛路商业街、泰山义乌小商品城、外环路商业一条街等10个项目。泰佛路及旅游观光农业项目包括泰佛路建设工程、泰山旅游观光农业综合开发2个项目。建筑开发项目包括商贸中心、省庄中心镇建设等4个项目。旅游及合资合作项目包括泰山齐鲁文化园、泰山陵园续建、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3个项目。泰山高科技园建设项目包括高科技园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园管理中心建设2个项目。
杭州娃哈哈集团落户泰山区..30日,区政府、泰前办事处岱道庵村与杭州娃哈哈集团吉林饮用水有限公司在东岳山庄举行签字仪式,共同投资兴建山东省泰山娃哈哈桶装水有限公司。该项目由岱道庵村提供土地46亩,厂房和矿泉水资源,吉林娃哈哈饮用水有限公司提供“娃哈哈”品牌和技术,投资1.3亿元。4月24日举行奠基仪式。6月28日,泰山娃哈哈桶装水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泰山区被定为“中小幼科技教育研究”实验区..是月,泰山区被国家教委、国家科委确定为“九五”重点课题“中小幼科技教育研究”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