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11&run=13

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5—8月,泰山区通过笔试、面试、考察,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13名。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在泰山区属首次,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
在全区党政机关实施政务公开..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党政机关及干部依法行政,根据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结合泰山区实际,14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党政机关深入实施政务公开的意见》。《意见》要求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七个方面:(1)重大决策公开;(2)组织人事公开;(3)管理服务公开;(4)执纪执法公开;(5)干部福利公开;(6)财务管理公开;(7)廉洁自律公开。
制定鼓励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政策规定..为加快全区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23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鼓励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若干政策规定》。其主要内容:(1)土地使用政策;(2)税收及收费政策;(3)个体私营经济参与国有集体企业改革的政策;(4)鼓励各界人士从事个体私营经济政策;(5)保护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政策。
制定加快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23日,区委、区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1)突出市场和园区建设发育,提高市场规模化、专业化水平;(2)突出大户的培植和引进,发挥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3)突出企业民营化改造,促进生产要素合理配置;(4)突出发展大旅游,加快旅游经济与个体私营经济的结合;(5)突出块状经济规模膨胀,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向集约化方向发展;(6)突出加快小城镇建设,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