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1&run=13

2日,区委、区政府批转区财政局《关于建立乡(处)级财政试行意见的报告》。《试行意见》对建立乡(处)级财政的必要性、乡(处)财政所的管理体制、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乡(处)财政所的工作任务和职权范围、关于税收工作、关于解交和结算办法、关于乡(处)级财政预算管理的形式和方法、加强对乡(处)级财政工作的领导、建立乡(处)级财政所的方法和步骤等内容作了说明和规定。
4日,全区各级党政负责人和人民群众满腔热情地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泰某部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胜利归来。赠送了慰问品。共青团区委组织理发师到该部义务理发。40余名青年业余演员,50余名少先队员到部队驻地进行慰问演出。
16日,区委研究决定建立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研究室、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和中共泰安市泰山区委信访办公室,均为局级单位。区委研究室和区政府研究室分别列区委、区政府序列,区委信访办公室为区委、区政府综合办事机构,隶属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管理。
19日,区委、区政府为城镇居民下乡户落实政策,给46户226人办理了户口“农转非”手续。
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和省委[1986]6号文件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武装部改为地方建制,于25日在泰安军分区礼堂隆重举行交接签字仪式。改建后的区人武部称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武装部,为副区(县)级单位,是本区的军事领导机关,既是区委的军事部门,又是区政府兵役工作机关。机构单设,接受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军事机关的双重领导。部长谢玉峰、政委郭佃军。
26—27日,泰安市泰山区总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沿用原泰安市总工会代表大会届次)召开。会议总结了两年来的工作,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全体代表讨论并通过了《“学英雄,当改革主力,争先进,为四化立功”的决议》。区委领导到会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九次委员会,委员17人,常务委员5人,主席1人,副主席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