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09&run=13

在全区企业和村(街)中继续开展“双创”活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方针,按照“三讲”教育要求,切实加强企业、村(街)基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的快速健康发展,23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区企业和村(街)中继续开展“双创”活动的意见》。意见提出:以党的十五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按照“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要求,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调动积极因素,努力在全区形成讲政治、讲奉献、谋发展、创大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基层党组织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实现经济强区的奋斗目标和全区两个文明建设的大跨度发展。
加强个体私营经济党的建设工作..23日,区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个体私营经济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1)凡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一律建立党的组织;(2)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确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3)立足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合理设置办公场所、配备党务工作人员;(4)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工作;(5)积极探索党组织的活动内容与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加强组织领导,保证个体私营经济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200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28日,区委、区政府制定了《200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提出:(1)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力度;(2)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3)切实加强党的内外监督;(4)深化改革,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5)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