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08&run=13

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24—26日,政协泰安市泰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增选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审议了关于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制定2000年全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5日,区委研究制定了《2000年全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点》明确抓好六个方面工作:(1)抓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群众素质;(2)抓创建活动,努力提高城乡文明程度;(3)抓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4)抓典型培养,树立新时期泰山人的良好形象;(5)抓新闻宣传,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6)抓机制建设,保证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个新台阶。
加强区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巩固“三讲”教育成果,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更好地担当起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建设经济强区的重任,25日,区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区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规定》。主要内容:(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2)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3)强化中心意识,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4)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5)转变领导作风,狠抓工作落实;(6)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实现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7)不断增进团结,形成干事业的整体合力;(8)廉洁勤政,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开展艰苦奋斗、过紧日子活动..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巩固“三讲”教育成果,25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艰苦奋斗、过紧日子活动的意见》。主要内容:(1)严格控制和压缩各类经费支出;(2)严格控制新建、扩建、购置、装修办公楼和购置小汽车;(3)严禁用公款吃喝玩乐,挥霍浪费;(4)严格控制各类会议;(5)严格控制用公款配置通讯工具;(6)严格控制和压缩各类文件及简报;(7)严格控制各类庆典活动;(8)严格控制各种检查、评比和达标;(9)严格控制出国出境和外出参观考察;(10)严格控制新闻报道活动。
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25—27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泰山区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199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相应的六个决议。补选胡献兴为区人民政府区长。
制定加快全区经济发展意见..31日,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全区经济发展的意见》。指出:(1)强化中心意识,集中力量推进经济快速发展;(2)加快结构调整,提高经济运行质量;(3)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4)坚持科教兴区,为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5)多形式增加投入,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6)齐抓共管,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