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20&run=13

6日,区委为认真纠正党不管团的倾向,制定了四条措施:(1)把青年工作的好坏列为考核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选配思想好、能力强的青年党员、团员到团的各级领导岗位上来;(3)合理解决农村团支书的报酬;(4)要求各级组织热情关心团员青年的成长,大力支持团的工作。
8日,区委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确定分两期举办村街支部书记、主任培训班。培训主要内容:(1)党的性质和任务;(2)党的基层组织的任务;(3)党纪党风教育;(4)农村经济体制改革;(5)农村整党。培训班每期5天,共有124个村街的支部书记、主任231人参加了培训。
8日,区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以邓小平1月17日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保护人民,打击敌人,惩治犯罪,服务四化”,实现社会治安的稳定好转。为进一步实现社会治安的根本好转打下坚实的基础,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1)坚决抓好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三战役;(2)继续严厉打击严重经济犯罪活动;(3)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4)认真抓好普法工作。
12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王德懿视察了岱庙街道办事处五马村和财源街道办事处旧镇、三里幼儿园和部分文明户,听取了工作汇报。王德懿对泰山区妇女工作和托幼事业表示满意。
15日,吴明玉烈士追悼会在大津口乡召开,区五大班子及人武部送了花圈,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群众400多人参加了追悼会。
16日,区委书记张仁敬等区委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解放军八十八医院慰问从云南前线归来的60名伤病员。同时,代表全区人民向每位伤病员赠送了一台海鸥牌收音机。
28日,新加坡第二副总理王鼎昌访问了财源街道办事处三里村。
是月,省普教检查组重点检查验收了泰前街道办事处和大津口乡的13处学校,面上检查了39处学校的普教工作。经检查验收,全区普教工作各项指标均超过了省规定标准。
是月,根据中央[1986]1号文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为基层服务,加强农村工作,区委、区政府确定,实行区直部门包村责任制。区直57个部门分别包上高、徐家楼、大津口乡和粥店街道办事处的57个村。要求区直部门积极帮助乡(处)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农村政策,深化改革,发展农村经济,富裕农民,服务城市,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经济指标,推进全区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是月,区委、区政府按照党的政策规定,采取领导现场办案,开展突击月活动,实行包案责任制等措施,认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区划以来,共受理544起历史遗留问题,除9起未结案外,其余基本处理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