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96&run=13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4—6日,政协泰安市泰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增选区政协常委、副主席;审议通过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5—7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泰山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泰山区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199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增选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李殿勤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制定199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中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财斗争,10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199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意见》对全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八项要求:(1)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不得在我区的行政区域外组织召开会议;不准以召开会议为名,组织与会人员到风景名胜区游览观光;不准转嫁会议负担。(2)严格管理公费出国(境)和外出参观考察工作。(3)继续狠刹用公款吃喝玩乐风。(4)严格控制新建、改建、购买和装修办公楼。(5)严格遵守住房制度改革规定。对违反规定多占住房和在房改中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6)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切实解决思想作风不纯、工作作风不实、生活作风不廉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7)继续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礼品登记和收入申报制度。(8)巩固清理通讯工具、清理小汽车、控制会议和庆典活动等工作的成果。
开展“言行、环境、服务三文明”活动..为促进全区第三产业和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高人们的城市意识、旅游意识、文明意识,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和“硬环境”,25日,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言行、环境、服务三文明”活动。活动要求,通过宣传教育、重点治理、建章立制等措施,集中解决文明言行、文明环境、文明服务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
泰山区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是月,省委、省政府授予泰山区“全省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