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9&run=13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期间,区委、区政府在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举办革命纪念展览,1日举行展览仪式。区五大班子领导人,泰安军分区和泰山区武装部负责人、离退休老领导和各界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安村主持,副市长崔建文讲话。展室分革命烈士纪念塔、徂徕山起义、泰西武装起义、解放泰城和著名革命烈士事迹五部分104幅图片,展出面积100多平方米。
8—11日,泰安市泰山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泰山区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决议,泰山区198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泰山区1985年财政决算和198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泰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泰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泰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5日,共青团泰安市泰山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沿用原共青团泰安市届次)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届共青团代表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了今后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泰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1人,候补委员4人,书记1人,副书记1人,常委7人,选出了出席泰安市第十届团代会的代表。
23日,区委、区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和省、市科技会议精神,尽快建立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科技体制,使科技工作更好地为全区经济建设服务,制定了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试行意见。其内容包括:(1)改革科技拨款制度和经费管理办法;(2)配备科技工作干部;(3)建立科学技术情报机构,形成全区科技情报网络;(4)开拓科技市场,加速技术成果向生产转移;(5)强化企业对技术开发和消化吸收能力;(6)改革农村科技体制,促进农村经济向商品化、专业化、现代化转化;(7)改革人才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作用;(8)加强对科技体制改革的领导。
24日,区委召开了区直机关整顿党的纪律动员大会。会议强调了整顿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分析了区直机关纪律方面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区直机关整顿纪律的重点,强调要注重整顿实效,做到“八个结合”(整顿纪律同查处违法案件、同整顿机关作风、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同党性教育、同普法教育、同学习南疆英雄事迹、同整党、同实际工作结合),进一步促进全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是月,区教育局管理的泰安六中、御碑楼中学、英雄山中学、胜利中学,划归泰安市教育局管理。1987年5月,泰安六中、御碑楼中学重新划归泰山区教育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