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8&run=13

7日,全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1985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部署了1986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规划,命名了新创建的文明单位,表彰了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文明家庭。会议确定了1986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1)加强思想纪律教育;(2)认真开展创建活动;(3)加强文化公益事业的建设;(4)切实搞好环境建设;(5)进一步深化职业道德教育;(6)加强社会治安秩序的整顿。
12日,区委、区政府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300多人,分两路参加了植树活动。一路由区委书记张仁敬带领在升平街植树;一路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安村带领到泰前街道办事处梨园村植树。
14—15日,泰安市泰山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沿用原泰安市妇女代表大会届次)召开。大会总结了划区以来妇联工作的基本情况,明确下一步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区委领导在会上对全区妇联工作提出了要求。大会选举产生了区妇女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7人,主任1人,副主任1人。
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对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2)按照干部“四化”要求,认真抓好农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3)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4)认真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5)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党员的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省、市委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18日,全区纪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委会和省纪委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工作,部署了任务。会议要求:(1)要彻底解决好对端正党风的认识问题;(2)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3)刹住乱占、抢占耕地建房的歪风;(4)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纪检工作的支持和领导。全区农村工作会议26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内农村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动员全区农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区委要求:认清城市型农业特点,明确指导思想,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步伐;认真调整产业结构,搞好五大商品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乡街企业,加速农村致富步伐;深入进行农村改革,进一步搞活农村经济;认真贯彻中央[1986]1号文件,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
是月,区政府被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全国计划生育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