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70&run=13

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1—14日,泰安市泰山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泰山区199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泰山区199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院、区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上述报告的6个决议。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11—13日,政协泰安市泰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委员177人。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关于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增选了八届区政协常委、副主席;通过了会议的各项决议。
加快全区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23日,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全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坚持放手发展,大力扶持的原则,全方位优化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社会环境,加强引导和管理,采取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典型示范、政策激励等措施,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在量上有一个大的发展,在质上有一个大的提高,推动全区经济的大跨度发展。计划年内个体工商户达到16496户,比上年增长8%。私营企业注册资金达到300万元以上的1户,200万元以上的3户,100万元以上的6户,50万元以上的26户。个体和私营企业年产值(营业额)比上年增长20%,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3户,500万元以上的7户,100万元以上的20户。培育发展11个专业村。
提出全区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25日,区委、区政府为积极开展反腐败斗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定了1997年全区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1)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2)严格查处违法违纪案件;(3)坚持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4)加大治本力度,强化教育监督。重点抓好四项活动:第一,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第二,围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纠风工作,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第三,强化监督,开展“政策法规年”活动;第四,全方位、高标准实行政务公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