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1&A=9&rec=160&run=13

30日,区委、区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实施“科教兴区”战略》的决定。决定指出: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提高效益为目的,加快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不断巩固和提高创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区成果,把科技和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逐步建立经、科、教紧密结合的运行机制,努力增强全区科技实力以及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到2000年,初步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科技发展要求的科技体制,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研究和开发应用取得重大进展。“九五”末,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以上,农业良种覆盖率达到100%,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率达到80%以上,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55%以上。运用高新技术嫁接改造传统产业,培植、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增长点。坚持引进、消化、发展提高高新技术与强化工业科技攻关相结合,运用技术转让、联合开发等多种形式,解决制约主要产业和全区重点骨干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科技问题。坚持培育高新技术增长点与建立产、学、研机构相结合,使企业成为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主体。建立健全企业科技进步支撑体系。在工业企业中开展创建科技先导型示范企业活动,全面推动企业科技进步。要始终把农业科技进步摆在优先地位,不断加大科技兴农力度,提高农业的产业化水平。加快农业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加强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进步。特别要在计划生育、医疗卫生、全民教育、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信息网络和小城镇建设等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抓好一批综合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攻关和推广项目。健全科普组织,壮大科普队伍,深化科技和教育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培育和完善技术市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开展技术贸易,加强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进一步落实知识分子政策,创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多渠道、多层次增加科技投入。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是月,经国家计划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大地精工制造公司发行企业债券1200万元。
是月,泰前街道办事处果农张玉林被评为全国农村科普先进工作者。
大专考录情况..本月,全区高中毕业生计1905人,其中,录取本科生688人,专科生801人。